厉害了!我校两个学生社团获“国字号”表彰  

    日前,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落下帷幕,我校两个学生社团成功跻身“全国百强”行列。其中,心理协会获评全国高校“最佳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这是目前我校学生社团在“全国高校百强社团”评选活动中获得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组织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不断规范学生社团管理,努力提高学生社团活力,培植了一批精品社团文化活动,着力发挥社团在校园文化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我校心理协会以“大学生心理剧大赛”为品牌文化活动,2018、2019连续两年推荐精编剧目参加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并分获全国二等奖、全国一等奖。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全面覆盖、全力推进”为目标,以“项目化管理、常态化实施、品牌化创建”为要求,推进年度重点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申报评审制度的实施,推行星级志愿者评选工作。在志愿项目和志愿服务团队的工作上狠下工夫,每年有40多个志愿服务团队立项成为校级重点项目,2000多人成为星级志愿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宁波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志愿服务时间位居宁波市各志愿服务组织排名之首。
    据了解,“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评选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深入实施《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不断推动高校学生社团规范发展、繁荣校园文化,充分发挥高校社团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继续深化“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成果而举办的。本次“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有590所高校的2950个学生社团报名参与,总投票量高达380余万人次,是一项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全国性学生社团活动。评选自3月启动以来,学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选拔培育,最终2个社团获得“国字号”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