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问答
学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上有何特色?
文章来源:未知 文章作者: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9.06.04
     

        答: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明确“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中小企业中高端技术、管理岗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四年制创业本科教育探索,“3+1”专创融合教育及全校创业通识课程教育,建立了多层次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以“商业模式实验室”为核心载体,建成由近800个创业案例、150名在线创业导师组成的激发、验证系统,由3000万元创业投资基金、2万平米项目孵化空间构成的创业实战支持平台。2015年10月,原教育部长袁贵仁来甬调研期间,专程来校考察指导创业学院工作,并充分肯定学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及推进“双创”教育上开展的特色做法。2018年我校被评为首批浙江省示范性创业学院。

  自成立创业学院以来,我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学科专业、创业基金、创新创业实验室、校园孵化、创新创业活动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展:

  学校依托工商管理(创业管理方向)专业开展4年制本科创业人才的培养。工商管理学科被评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工商管理专业被评为十三五浙江省特色专业,工商管理(创业管理方向)被评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   

  “三位一体”创业人才培养体系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原教育部部长袁贵仁2015年参观创业学院给予高度评价

  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全国首创“商业模式实验室”成为宁波市众创空间

  承办首届宁波市大学生创业大赛

  成立宁波市大学生创投基金

近几年毕业生创业率稳居浙江省本科高校前列

常态化举办创新创业博览会,推动形成创业文化

2015-2017年中,每年有两名毕业生入选“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

2018年被评选为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

      2019年与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合作共建长城商学院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