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2018年中德合作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德制工程师项目
文章来源:未知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8.06.22
     

一、项目简介

我校已与德国高等教育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根据中德双方签订的相关协议,我校每年将推荐优秀学生进入“中德高校合作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德制工程师项目”。通过考核的学生将到以下德国公立大学攻读德国制式的硕士文凭及硕士文凭德制工程师:
    1、列入本项目的德国公立大学
    列入本项目的大学均属于德国TU9大学(理工大学联盟),德国政府"卓越计划"11所精英大学或百年以上历史的德国名校,如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海德堡大学、康斯坦茨大学、柏林洪堡大学、德国伊尔梅瑙工大等(更多大学请咨询外事处)

2、列入本项目的德国硕士专业类别:
德国硕士文凭:计算机信息学、企业经济学、国民经济学、语言学、工业设计和产品设计

德国硕士文凭工程师: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

二、报名条件
1、能够按时毕业并取得我校学士学位的大三、大四学生;

2、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能提供雅思、托福、GRE或GMAT成绩者优先;

3、学业成绩良好,身体健康能胜任出国学习;

4、有能力承担本项目赴德学习的所有相关费用。

三、项目说明
1、本项目已含德国教育主管部门解决外国学生德语问题的标准程序,进入

项目的学生将按此程序解决德语问题,达到赴德学习德语不是障碍的目的。
    2、有关德国各专业领域的教育科研详情可登录"德国与我"网上展厅:www.wszt.org

3、有关本项目更多详情可到外事处阅览《宁波大红鹰学院-中德高校合作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德制工程师项目若干问题解答》等文件。

四、语言要求

学生需要在国内利用暑假期间学习200课时德语,赴德后,在德国语言学校和高校读1000课时德语。 

五、费用标准

200课时国内德语课程:5000元人民币,1000课时国外德语课程约15000人民币;

配套办理及保障程序费:约7790欧元

赴德国大学攻读硕士课程:免学费 (学制两年)

六、报名咨询

1、咨询电话:0574-88052213/0574-88052170

2、报名时间:每年5月

3、报名地点:宁波大红鹰学院外事处,集团大楼2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