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2018年视觉传达设计(与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未知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8.06.22
     

       一、项目简介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专业项目,是浙江省教育厅批准,并在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内地与港澳台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关于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备案的复函:教外司办学[2014]248号 ),批准书编号:MOE33TW2A20131594N。纳入浙江省本科第二批次统招计划。

该专业由宁波大红鹰学院和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合作,由双方大学共同制订教育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联合培养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层次学生。学生在宁波大红鹰学院全日制学习,完成双方共同设置的课程。

学生完成规定的全部学业经考试合格,可获宁波大红鹰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出具的学分证书。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优良的思想品德、宽广的科学文化知识、扎实的视觉传达设

计及相关的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新媒体广告市场意识、较强的媒体创新设计能力、策划创意能力和设计制作能力、开阔的国际视野,能在境(内)外广告设计公司、印刷公司、出版社、数字媒体设计公司、多媒体交互艺术、企事业宣传与设计部门等机构从事相关设计、管理、策划、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三、主要课程

造型训练、设计色彩、视觉设计软件Ⅰ、专业导论、设计软件Ⅱ、摄影、图案艺术、版面设计、视觉设计软件Ⅲ、形式训练、思维训练、图形创意、标志设计、招贴设计、展示规划设计、当代艺术思潮、创意思考与方法、视觉文化符码、创意产业规划、广告设计、广告企划、流行文化设计、平面媒材表现、交互式多媒体网页设计、创意商品设计、书籍设计、数字阅读接口设计、形象规划设计、艺用解剖学、3D虚拟模型制作、3D动画创作、视觉特效

四、招生计划

招生人数:面向浙江省美术类考生,计划招收30

五、合作院校及专业介绍

(一)学校介绍

台湾昆山科技大学于1965年创校,2000年经台湾教育主管部门核定改名为科技大学。该校现有工程、商业管理、创意媒体、资讯科技及民生应用等五个学院,包含21个系、14所研究所(含博士班及硕士班)。全校学生总数约一万四千名,教职员工五百余人。该校在产学合作方面成绩卓著:首创研发团队培育模式—跨院系科技整合产品开发专案,93-97学年度共执行140案,参与教师超过377人,学生超过853人,每年有10至20件产品化成果并导入教材,师生至今已成功开发120多项产品。创新育成中心成立9年,已成功培育59加公司,包括25加新创公司,近年协助创新成果包括:95项专利37项技术转移/促成之投(增加)资金额2亿4,000万元。学校2008年入选全世界五大发展全像与艺术整合学术机构;2010年该校工程学院及所属6系荣获教育部评鉴一等,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台湾私立技职院校。

(二)专业介绍

台湾昆山科技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设立于1996,是台湾高校中的第一个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该校的优势专业,办学质量高,师资力量雄厚,师资结构合理,在全台湾名列前茅。该专业秉承前瞻性的教育理念,凭借专精的师资团队及完善的设计环境,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追求科技化的设计思维,注重学生个体创造潜能的开发。通过落实“创意、创新、创业”的三创教学理念,充分激发了学生潜能,培养了学生创意研发及创新能力,其培养的学生在台湾地区及国际竞赛中屡获殊荣。最近四年里,该专业学生在国际竞赛中获得34个奖项,在整个台湾地区的各类竞赛中共获194个奖项,处于领先地位。 

六、办学特色和优势

办学理念先进,内地、台湾双方共同制定并实施项目人才培养方案,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国际交流能力和较强专业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由内地和台湾的教授、行业专家组成项目管理委员会,实行专家教授治学。两地优秀教授、行业专家组成专业教学团队,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深度融合,教学过程中,始终保持授课内容与实践相结合。

七、咨询电话:

0574-88052213/0574-8805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