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一堂特殊的创业课” 我校学子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引发媒体关注
文章来源:未知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8.10.26
     

创业项目路演是创业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国内外诸多创业者就是通过项目路演等活动争取到风险投资支持。10月23日下午,我校2015级“3+1”专创班全体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殊创业课,同学们分成20支团队开展了激烈的创业项目路演。宁波电视台、东南商报等媒体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活动中,同学们依次上台,向项目评审专家介绍了创业项目属性、发展计划和融资计划。大家的创业项目表现出鲜明的年轻化、时代化特征,有从销售、赛事到培训的滑板店,有兼顾中国画教学与工艺品制作的画室,还有满足当下年轻人潮流需求的交友小程序、军团战争游戏等等,从他们的演讲中不难感受到,大多数人的创业灵感都来源于日常生活中的观察体验,兴趣爱好在他们的项目选择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次项目评审专家组由宁波共享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利鹏、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创业管理专业负责人共同担任。评委们对同学们的创业项目逐一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各个团队的路演展示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创业团队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创业前,我们要总结前人90%的失败,再去看别人10%的成功,失败往往比成功更能让人受到启发。”应利鹏评委为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创业建议:创业要从兴趣、爱好出发;要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落实基础资金启动;要会讲故事但不能是谎言;对股权设置要心有明镜。

最终经评审,宁波聚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艾科达科技有限公司、波宇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市海曙缮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宁杭州玖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寰亿科技打造一体式车主生活服务平台团队和YMT Hiphop Club团队脱颖而出,将获得宁波共享商贸有限公司提供的创业经费资助。 

 
 
 
新闻链接:
宁波电视台:http://www.cloud.nbtv.cn/nbtv/gbds/ds/NBTV1/230/jckd/30074435.shtml
东南商报:https://mp.weixin.qq.com/s/8JML4Q1SLC8TnT5EFGou5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