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我校学子在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招生办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9.05.30
     

近日,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答辩,我校有20件作品在省赛中脱颖而出,共夺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7项的好成绩,获奖项目数创本项赛事的历史最高。

其中,由周莹莹、王乐老师指导,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陈碧露等同学完成的作品《新时代美好生活下的临终关怀认知分析与对策研究——基于1460名公众的实证调研》获得一等奖。由徐默莅、王雪姣、叶素文老师指导,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张子涵等同学完成的作品《住在村里,赛过城里”——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集中居住对农民市民化的影响研究》;由沈哲、朱世峰老师指导,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蒋佩英等同学完成的作品《隐形冠军民营制造企业SECI式创新途径探索——基于宁波50家单项冠军企业调研》分获二等奖。由赵毅斌老师指导,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杨峻等同学完成的作品《Promote代步椅——一种自助转移辅助站立的代步装置》;由陈苗青、乔丽萍、王飞老师指导,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何源等同学完成的作品《智能仓储试剂柜》;由张海峰、徐默莅老师指导,金融与信息学院余见烙等同学完成的作品《绿蚁垃圾自动分类回收装置》;由乔丽萍、陈祥老师指导,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方凯飞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升降旋转式智能地下立体停车库》等17项作品分获三等奖。

 

据悉,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科协、省学联决定联合举办。本届竞赛经过校内赛、省级复赛的选拔,最终来自省内43所高校的268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我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为充分迎战本届大赛,认真组织了校内选拔赛,经前期培训指导到项目审核、路演,共推选25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20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并全部获奖,获奖率高达80%,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自信专注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创新创业风采。

 

 

校长助理何秋叶为参加“挑战杯”省赛师生出征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