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再传捷报 宁财院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
文章来源:招生办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9.06.03
     

        5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陕西西安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由傅华芸、王涛、郭辰琳、滕秋玲老师指导,吴芝烨编剧,季叶静、洪舒瑶、华佳艺、蒋鎏超、李响、梁斌、王瑾、马梦涵、林丽文、张婷、周敏、戴心怡、莫璐瑶、陶雅菲、徐伟平、钟珂悦、尹梓珂、许嘉诚、齐春春、徐焕、杨镛镛、钱晓莉、林博俊等同学完成的作品《蓝气球》荣获全国一等奖。同时,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傅华芸、王涛、郭辰琳、滕秋玲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如何正确看待抑郁症及抑郁症群体是《蓝气球》一剧的核心内容。剧中,女大学生小静在面对名为抑郁的蓝气球时,表现出孤立无援、无法自我救赎的情态,在朋友和亲人面前,小静不得不戴上微笑面具……该剧取材于真实案例,通过艺术化手法,将心理学知识与舞台表演技巧紧密结合,剧情一波三折,吸人眼球,得到了观众的热烈反响。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主办,以新时代·心智慧·心梦想为主题,旨在深入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发展,有效提升心理情景剧在国内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的水平,扎实推进育心、育德与育人有效结合,助力心理育人工作登上新台阶。全国142所高校的159个剧目参与此次大赛,经过网络投票与80名网络评审专家的评审,最终评选出22所高校进入决赛,竞争十分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