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传播与策划(高职)
文章来源:招生办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3.04.28
     

【专业特色和优势】

1)该专业是为了适应当今信息传播特点和新的商业环境,依托本校新闻传播系“广播电视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等本科专业开设的新专业,共享优质的师资和设备资源是该专业的优势所在。

2)大部分教师具有媒体行业从业或兼职背景并聘请有传媒业界企业高级人才为兼职教师。

3)教学设施先进。建有各类摄影棚、人像摄影室、化妆室、录音棚等专业所需要的实验室。

4)专业与宁波日报、宁波广电集团等多个传媒企业建有深度校企合作关系。

【专业能力和素质】

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具有较强的创意和执行能力。

4)具有较好的运用计算机处理文字、表格、图像等的基础能力以及本专业学习与实践中必需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5)具有较大规模活动策划、传播策划、品牌传播、新媒体运营等专题的策划与执行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

传播学概论、摄影基础、电脑设计基础、摄像基础、平面广告设计基础、视听语言基础、新闻学概论、市场营销学、社会学概论、公共关系学、视频音频剪辑技术、影视广告、文案写作、广告设计、策划与创意、品牌策划与传播、媒介经营管理、新媒体策划与运营。

【就业前景和方向】

广告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新媒体运营管理公司、传统媒体的新媒体部门、网络视频网站、各类企事业的宣传策划和公共关系部门。

 

学生社会实践
 
学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