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宁波财经学院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线上测试须知
文章来源:未知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4.08
     

各位考生:

大家好!欢迎参加宁波财经学院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及涉考人员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学校研究决定,宁波财经学院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面试方式采取“线上测试”,并对线上测试做出如下安排,请认真阅读并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一)正式考试时间

日期

考试时间

科目

考试说明

416日(周六)

09:00-10:00

创业管理、工业设计

09:00-09:40完成登录并候考

09:40-10:00面试

10:30-11:30

财务管理(家族财富管理)

文化产业管理(文遗保护与利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0:30-11:10完成登录并候考

11:10-11:30面试

注:

1. 完成缴费的考生可以于412-16日在三位一体报名系统中查看准考证,及时获取正式考试的考试口令和准考证号,未按时(缴费截止411日)缴费的考生视为弃考。

2.正式考试只有一次机会,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的,视为放弃考试。

3.考生根据本人报考专业,分别于9:3011:00前做好考试设备、系统、场地、网络等调试准备工作,进入候考状态,否则若因此导致考试失败,责任自负。

(二)模拟演练时间

日期

模拟演练时间

考试说明

考试口令

49

(周六)

19:00-20:00

19:00-19:40完成登录并候考

19:40-20:00面试

202185

410

(周日)

16:00-17:00

16:00-16:40完成登录并候考

16:40-17:00面试

202016

411-414日中午1200

考前练习次数6

202243

注:

1.     所有通过初审的考生都可以进行模拟演练,准考证号:“网上报名编号的10位数字”(见“三位一体”报名申请表或手机短信通知),模拟演练是保证正式考试顺利进行的必要步骤,考生务必高度重视,至少参加一次,若未参加模拟演练,后期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2.     模拟演练所有步骤与正式考试相同,供考生熟悉考试流程及系统相关功能。模拟演练试题内容与正式考试无关。

二、考试形式和内容

(一)考试形式

1.通过“易考”在线考试系统进行线上面试,根据线上单独面试的工作要求,实行“双机位直播”考试模式

2.易考平台操作请仔细阅读《易考在线考试考生操作手册》(详见文末附件)。

(二)考试内容

1.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占面试总成绩的50%(准备3分钟,作答4分钟)。

2.考察学生的专业素养,占面试总成绩的50%(准备3分钟,作答5分钟)。

三、考试准备

(一)考试设备及系统

1.电脑一台:有正常上网功能、可正常工作的摄像设备(内置或外置摄像头均可)、可正常工作的音频输入输出设备。

2.手机一部:有正常上网功能的智能手机,必须带有可正常工作的摄像头。

3. 手机支架一个:可将智能手机固定摆放,便于按监控视角要求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和高度。

易考客户端下载链接:https://eztest.org/home/entry/

易考客户端下载后安装在电脑PC端,手机无需安装。

(二)考试场地及网络环境

1.安静、光线充足、独立的空间。不建议在公共场所(如公共教室、图书馆、咖啡馆、办公室等)进行考试。考试全过程严格禁止其他人员出入考试场所。

2.  稳定的网络环境。检查网络信号,确保网络稳定流畅,避免出现断网等情况影响正常考试。不得在同一网络环境下聚集考试,以避免在考试中发生因网络不畅导致考试中断等情况。

注:

详细的设备、场地、网络环境等要求请查阅文末附件《易考在线考试考生操作手册》。如因上述考试准备没有完成造成无法正常考试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四、正式考试流程及规则

(一)正式考试流程

1.正式考试前40分钟(9:0010:30,易考系统开启,考生输入考试口令进入考试,务必点击“调试设备”测试本机摄像、音频输入输出是否正常,如未对设备进行测试,导致考试无法正常完成,后果由考生自负。

2.输入准考证号登录考试系统后,完成信息确认及拍照,调整好第二视角监控位置后候考,候考期间有监考人员和考生联系,请考生注意系统上显示的文字信息、视频通话等内容,听从监考人员的指令。

3.正式开考(9:4011:10)前,未登录系统者不能参加考试。

4.每道题均有规定的准备时间和作答时间,时间到后系统会自动切换进入下个环节,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备考及答题,特别提醒答题前点击“开始录制”再开始答题。

5.答题结束后,考生须持续关注考试视频上传进度,在上传完成前,不得关闭页面。

(二)正式考试规则

1.考试期间如发生网络故障,易考系统会即时提醒考生,请考生在看到异常提示后迅速修复网络故障。故障解决后,考生可重新进入考试继续作答,易考系统有断点续考功能,网络故障发生之前的作答结果会保存。因考生自身的考试设备或网络故障导致考试时间损失的或个人原因无法完成考试的,将不会获得补时和补考的机会,由考生自行负责。

2.考试过程中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遮挡物,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考生须露出眉毛、耳朵,保证脸部轮廓、五官清晰,如因化妆等导致人脸比对失败的,责任自负。

3.考生不得自备草稿纸;不得使用手表、手环等设备;不得佩戴耳机等外接设备;除考试用的电脑和手机外不得使用其它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否则视为违规。

4.考试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不得出现任何其他人员及移动物体;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不得接打电话不得出现任何打招呼和暗示性的言语行为,不得出现任何有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更不得出现考生姓名、证件号、就读学校等相关信息;不得对考试内容进行翻录、传播及任何形式的公开;否则将被视为违规。

5.考试过程不听从监考指令,视同违规。

6.考生有违规行为的,将取消考试成绩;情节严重者,取消我校招考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五、咨询方式

1.如遇考试系统技术问题请联系客户端右侧“技术支持”获得在线帮助。在线客服(AR)支持24小时回复考生;人工客服支持时间:8:00-19:00;人工客服电话010-86462004

2.如遇招生考试的其他问题请联系我校,招生咨询QQ群:193599033;招生咨询电话:0574-880522380574-88052239,咨询时间8:00-17:00

六、其他提示

1.考生应自觉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学校将加强对考生人脸识别和考试全过程的核查,对在三位一体招生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新生入学后,我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本须知的最终解释权归宁波财经学院。

 

附件1:《易考在线考试考生操作手册

      

附件2:宁波财经学院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线上测试诚信考试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