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问答
学校录取规则是怎么样?有单科成绩要求吗?
文章来源:未知 文章作者: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9.06.04
     

答:学校对实行院校平行志愿投档的进档考生,只要专业服从且政审、体检符合条件,都予以录取。

1.专业录取要求:

       (1)浙江省按新高考录取政策执行,根据考生高考总分,以考生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对进档考生直接录取到考生所选的专业(类)。

       (2)外省进档考生,专业录取按“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录取。即先按考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的考生,按其第二专业志愿投档,仍不能满足的按其第三专业志愿投档,以此类推,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其随机调录到录取计划未满的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

    (3)艺术类招生录取办法:我校美术类、影视表演类、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制类等的艺术专业均采用各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不另行组织校考,报考对象和条件参照各省艺术类统考安排和要求执行,以生源所在省统考投档录取规则为准,如生源所在省未定录取规则,则按照以下规则录取: 

      美术类:按照考生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专业成绩相同,则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影视表演类:按照考生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专业成绩相同,则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播音主持类:按照考生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专业成绩相同,则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编导类:按照考生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文化课成绩相同,则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摄制类:按照考生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文化课成绩相同,则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2.单科成绩要求:无。

3.外语语种要求:学校录取不限外语语种,入学后公共外语教学为英语、韩语、日语,学生可择一而学。录取新生的男女比例不限。

4.体检合格要求:对考生的体检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