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问答
学校重视特色建设,现在有哪些特色项目?
文章来源:未知 文章作者: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9.06.04
     

答:是的,学校一直致力于质量提升和特色建设,目前已经有一批特色项目建成和启动。

第一,在教学特色上,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大力推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其中基于校企深度融合的“三位一体”创业人才培养体系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5-2017年中,每年有两名大学生进入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毕业生创业率稳居浙江省本科高校前列。其中基于“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专家和学生的一致好评。翻转课堂旨在充分利用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和在线教学优势,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环境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独立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从而强化课堂互动,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提升课堂教学效能。

第二,在特色学院上,学校提出“双院+平台”的创新发展模式,每个二级学院都加快自身特色学院的建设,目前已建有面向浙江省海洋经济的大宗商品商学院,符合国家、浙江省“两创”战略的创业学院,面向家族财富和代际传承需求的家族财富管理研究院,助力“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3D打印学院,对接新兴前言领域的VR学院,进而形成了一批特色专业。例如大宗商品商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大宗商品交易方向)、创业学院的工商管理(创业管理)被列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大宗商品商学院2016年被宁波市评为首批市级特色学院,创业学院于2018年被评为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

第三,在素质教育上,学校以“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学生工作理念,积极推进“参与型”教育管理模式;以“明德、博雅”、“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构建五位一体的素质教育平台;以学生个性需求出发,实施“1+3+X”素质教育课程模块;以过程激励为导向,推行学生素质发展银行计划,涌现出学生军训教导队、行政助理团、全媒体中心等一批卓有成效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