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问答
学校的开放办学和国际交流情况如何,学生出国机会多吗?
文章来源:未知 文章作者: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9.06.04
     

答:学校与美、英、德、意、斯、日、韩等2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60余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深入开展内地与港澳台合作办学项目“2+2”、“3+1”学分互认合作办学项目“3.5+x”本升硕项目、国际科研平台建设、学术交流、教师互访、交换生、交流生等各类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具体包括:

1.举办“课程衔接、学分互认项目”,项目内学生均可获得学校出国(境)专项奖学金资助。

      财务管理中美“2+2”学分互认项目(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美国阿肯色大学史密斯堡分校);

工商管理:中斯“2+2”学分互认项目(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中韩“2+2”学分互认项目(韩国东西大学)。

2.拓展本科生深造渠道,增加“本升硕”海外留学项目。

  我校已与美国阿肯色大学、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德国精英大学联盟、保加利亚瓦尔纳自由大学、韩国庆熙大学、英国南威尔大学等多所国(境)外知名高校合作开展“本升硕”保荐生项目,为学生提供经济、可靠、便捷的升学途径。

3.积极推动各种形式的短期交流项目

      与英国北安普顿大学、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意大利福甲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等开展的交流交换生项目,其中赴欧盟内高校交流学生一般可获得欧盟伊拉斯谟项目资助。

4.打造优秀生特色项目,培养“杰出校友”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学校设立专项基金,资助我校优秀学生赴国(境)外高校进行国际竞赛培训,参赛学生曾经获得德国红点大奖、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