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文章来源:招生办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4.03.05
     

专业特色和优势

1)数字媒体艺术是普通高校设计学类本科专业,属于艺术类新兴交叉学科,主要培养能够在传媒、电子商务、数字创意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创意设计、数字媒体产品与虚拟现实应用等策划、设计、制作、传播、运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数字创意产业是国家新兴战略产业,涉及社会发展的多个热门行业,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主要面向数字创意产业,就业适应面宽,人才需求旺盛,学生毕业后有就业优势;

3)专业开设“网络媒体设计”和“VR虚拟现实”两个专业方向,为学生学习和职业规划发展提供更多的选择。

4)学院建有特色“数字创意产业学院”平台,与行业内一流数字创意领域企业开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创新创业孵化支撑;

5)学院建有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可提供优质的软硬件实验设备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另外,通过学业导师制和工作室制实施来保障育人质量。

专业能力和素质

1)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了解“四史”基本知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掌握数字媒体艺术发展历史、前沿和发展方向,同时对地方文化和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有敏锐的观察力。

3)掌握主流媒介的数字视频拍摄、剪辑、后期制作技能,互联网数字产品的跨界设计,交互设计,界面设计制作与数字运营能力,三维数字内容的设计与制作技能,虚拟现实内容与交互界面的设计、制作、产品化技能等;

4)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具备从事各种数字媒体艺术相关的职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和良好的人文素养。

专业核心课程

图标与视觉界面设计、交互设计基础、数字后期合成、影视剧本与分镜头设计、动态图形设计、三维造型基础、视觉信息设计、互动多媒体设计、Unity3D

就业前景和方向

(1)就业:可在政府机关从事相关工作;可在广告公司、影视公司、文化传媒公司、网络科技公司、数字科技公司、互联网企业、软件企业、游戏公司、电子商务企业等就业。可从事交互设计、界面设计、前端设计;短视频、视频拍摄、影视后期、剪辑、特效;融媒体、新媒体内容设计、运维;三维建模、材质、灯光、渲染等数字内容设计与制作;从事VRARMR等虚拟现实领域产品设计、内容设计制作等岗位;

2)深造:可以在修读完所有的学分后,在导师的指导下,选择在境内外高校有关专业读研升学深造;

3)创业:可以通过提供影视、视频、三维等制作服务、互联网数字内容设计与制作服务、运营自媒体等途径进行创业;也可以通过承接外包服务成为自由职业者。

  ------------详细专业介绍点击:数字媒体艺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实验中心机房
 
数字媒体艺术创客空间
 
数字媒体艺术VR互动展区
 
数字创意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艺术考察合影
 
数字创意产业特色人才培养创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