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位一体考生问答
文章来源: 学校招生办 文章作者: 招生办 发布时间: 2017-01-25 09:42:39

 

问题一、网上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报名?报名系统登陆不上去怎么办?

招生办回答:您好。我校“三位一体”网上报时间为2017年2月10日—3月20日。考生可登陆宁波大红鹰学院招生网http://www.nbdhyu.edu.cn/zsb),点击“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进行报名。需要提醒的是报名系统仅在报名时间段内开放,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访问报名。报名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可致电我校招生办咨询,联系电话:0574-88052238、88052239

问题二、贵校今年“三位一体”招生政策有何变化?

招生办回答:您好。

第一,报名条件的变化。按新高考招生要求设置专业的选考科目范围;中学阶段综合素质的要求为B等及以上;

第二,招生专业的变化。从原来的7个专业增加至8个专业,专业的布局更加合理及有特色;

第三,招生福利的变化。2017年“三位一体”录取考生能够与统一选拔的高考学生享受同等转专业政策;

第四,学业水平测试等第计分变化。提高了学考等第中A、B的赋分值,从原来A、B、C赋分10、5、3变为现在的A、B、C、D赋分12、8、4、2;

    第五,初审条件的变化。往年初审根据学考等第的分值排序,按照专业计划数的6倍筛选。2017年按照考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70%)和中学阶段综合表现(30%)(含学习能力、社会实践、竞赛成绩、荣誉证书以及个人陈述情况等)进行排序。

问题三、“三位一体”录取考生能够转专业吗?

招生办回答:您好。为更好地满足“三位一体”录取学生的专业兴趣,体现学生的个性发展,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校将为2017年“三位一体”录取考生提供转专业机会,2017年“三位一体”录取考生能够与统一选拔的高考学生享受同等转专业政策。

问题四、入围“三位一体”后,高考考得不错,是否一定要填报宁波大红鹰学院?

招生办回答:您好。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填报。“三位一体”志愿填报安排在普通类和艺术类提前进行,放弃填报不影响之后的分段填报及录取。

问题五、往届生是否可以报考?

招生办回答:您好。可以,只要考生符合我校“三位一体”报名条件,不论应届生、往届生均可报考我校“三位一体”。同时往届生的中学阶段综合素质评价报名条件为P等,11门学业水平测试中的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两门科目经赋分后取平均值。

问题六、报名后何时递交书面材料?如何查询材料收寄、合格等信息?

招生办回答:您好。网上报名后,请根据招生章程要求备齐的相关材料,尽早邮寄。邮寄材料请使用EMS邮政特快专递,截止时间为3月22日(以当地邮戳为准)。考生需在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查询材料是否收寄或合格等信息,以免因材料有误影响报考。

问题七、各阶段的审查、考试结果何时可以查询,有何途径?

招生办回答:您好。

第一,材料合格检查。在材料邮寄2天后可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检查结果。

第二,书面材料审核。在4月8日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或者学校招生网查询初审结果。

第三,综合测试查询。在4月21日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综合素质成绩及入围信息,同时招生网会公布入围分数线及入围名单等信息。

问题八、网上缴纳报名费时可以用什么形式支付?

招生办回答:您好。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于4月8日至4月16日通过网上缴费方式进行缴费。

第一,网上缴费平台:http://jf.nbdhyu.edu.cn

第二,用户名:身份证号,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第三,支付形式:银联、支付宝、微信都可以;

第四,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在网上缴费,也可在考试当天现场缴费。

第五,未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不需缴纳报考费。

问题九、综合测试怎么考?需要做什么准备?

招生办回答:您好。我校的综合测试以单独面试为主,其中工业设计专业增加美术基础测试环节,综合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考生无需做迎考前的特殊准备,本色出演为佳(面试时间为4月15—16日,地点在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宁波大红鹰学院本部校区)。

问题十、“三位一体”报名应注意哪些事项?

招生办回答:您好。须注意以下事项:

1、注意考生选考科目中至少有一门需符合报考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

2、注意报名截止日期、以及报名材料邮寄截止日期;

3、注意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如有材料缺失,则本次报名无效;

4、注意报名材料的邮寄方式,学校只接受EMS邮政特快专递,如果考生使用平信、挂号信、其它快递等出现材料丢失导致报名不成功,责任由考生自负;

5、请勿泄露“三位一体”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确保信息安全;如遇密码遗忘,请及时联系学校招生办。

 

Contact Us 学校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 邮政编码:315715 咨询电话:0574-88052238 88052239 招生咨询QQ群:193599033 招生办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