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简介
文章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3-10-12

       宁波财经学院图书馆创建于2001年。本馆以为学校师生教学和科研服务为宗旨,致力于开拓创新,努力把图书馆建设成学院的文献信息中心、学术中心和大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

       学校图书馆2002年动工建设,2003年6月投入使用,同年9月对学生全面开放。现拥有主馆、南区图书馆、杭州湾校区图书馆、象山校区图书馆4座馆舍,馆舍面积总计23840平方米,实行全开架借阅,书库采用借、阅、藏一体布局。图书馆现有藏书383万册,其中纸质文献218万册电子图书165万册;每年订购中外文报刊799种。近年来图书馆在不断加强文献资源建设的同时,还着力进行数字化图书馆建设,力求形成纸质文献与电子文献齐头并进的馆藏格局。截至2023年,图书馆拥有可访问的数据库43个,能够基本满足学校师生教学和科研需求。
       图书馆下设杭州湾分馆、象山分馆、文献资源部、借阅部、信息咨询部、读者服务部和办公室等部门,人员学科分布合理,专业基础扎实,馆员队伍正朝着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化方向发展。
       图书馆提供多种参考咨询服务,包括口头咨询、邮件咨询、QQ实时咨询、微信咨询、代查代检、课题跟踪、文献传递、入馆教育培训、文献检索课教学、数据库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参考咨询服务。
       宁波财经学院图书馆围绕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以现代技术和科学管理为手段,加强图书馆自动化、网络化和数字化建设,构建信息资源保障体系和面向全校的信息服务体系,最大限度满足读者需要,高质量高效率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读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