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20年新教师培训活动开展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黄莉 发布时间: 2020-09-10


 

99日,我校正式开启为期四天的新教师培训活动,校领导王云儿、林长兴、李羽、蒋天颖等走上讲台为新教师作培训报告,全体新进教师参加学习。

  校长王云儿首先代表学校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前祝福全体新教师教师节快乐。他在题为“精神的力量”的报告中,满怀深情地叙述了“鹰的故事”,同新教师一起回顾了我校的辉煌发展历程。他强调,在学校创业、建设、发展过程中,积淀形成了“百折不挠、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崇高目标”的学校精神,“知行合一、随才成就”的教育理念以及“知行合一、知难而进、知书达礼、知恩图报”的宁波精神充分融入到学校文化理念内容的各个层面,正是在这些精神的引领下,全校上下在面对各种挑战和难题时,都能以坚定的信念决心、不屈的意志毅力,一次次攻坚克难,在改革中前行、在创新中发展,立志为我国民办高教事业探索一条成功道路,立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将学校建成为领先的、有改革创新示范价值、特色鲜明的民办大学,成为中小企业首选大学。他表示,在办学实践中,学校着力将这些精神的力量贯穿到育人的各个方面,通过各种途径,教育引导学生成为“知恩图报、行路思源”的“回头鹰”,而这也正是学校把“回头鹰”作为吉祥物的寓意所在,目的就是要让后来人铭记举办者回报社会、兴资办学的功德,让宁波帮人士爱国爱乡、报效桑梓的精神火种代代相传。他勉励全体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正己修身、立德树人,自信专注、知行合一,爱校荣校、和谐奋进,同心携手,争当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宁财人,共创学校的美好未来。

  校纪委书记林长兴作了“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  学校立身之本  教师神圣职责”的报告。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发出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他说,师德既是职业要求,更是政治责任。全体新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准则,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共同坚守,同心同向,增强立德树人坚定性与自觉性,争做让党和人民放心,学生满意的好老师。

  副校长李羽作了“为大学生提供满意课堂教学”的报告。他表示,课堂教学满意度对于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一直致力于“有效课堂”和“满意课堂”建设。他根据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要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校“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理念,以及“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等方面的工作,期望新教师全面提高自身教书育人能力,将“为大学生提供满意的课堂教学”为追求目标。

  副校长蒋天颖作了“应用型高校学科科研”的报告。他从项目立项数、论文发表数、横向到款额等角度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研上取得的不俗成绩。随后,他介绍并解读了学校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发展规划和科研管理制度,鼓励新教师勇攀科研之峰。

  据了解,本年度新教师培训内容除上述专题报告外,还安排了五位优秀专任教师作微课教学、翻转课堂教学、案例教学、课程思政、阳明文化方面的汇报交流,以及实地参观考察、培训心得研讨汇报等培训环节,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新环境、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