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人文学院教师在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来源: 人文学院 文章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7-16


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于今年四月启动,现已圆满落下帷幕。人文学院两组教师团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由马妮娜、朱凤梅、王琦老师组成的英语专业教学团队获英语类专业组全国复赛一等奖;

由王会、李波、张力老师组成的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获大学英语组全国复赛二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

2020年大赛的主题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外语课程的育人功能。本次比赛于4月初启动,全国共有2000多名高校教师以团队方式参加比赛,其中大学英语组共有406组教师团队参赛,英语专业组共有254组教师团队参赛。

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与鼓励下,两组参赛团队克服疫情期间的诸多困难,多次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团结协作、集体教研,细致研讨,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细节。参赛团队分别选取《大学英语》和《高级英语》课程的部分教学内容,深入挖掘外语课程中的文化内涵与价值理念,将语言与育人的融合贯穿于外语课程教学全过程,探索语言与育人融合的有效途径,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实现语言知识及技能培养与育人目标的有机融合。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