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校骨干辅导员暨新锐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 学生处 文章作者: 王甜甜 发布时间: 2020-10-31


 

1030日,我校举办骨干辅导员暨新锐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并讲话,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全体参训辅导员教师参加活动。

吴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工团队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周波对参训学员提出的四点希望:一是要牢固树立“工作光荣、责任重大”意识,学生工作无小事,必须在内心深处不断强化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意识,努力创造机会发挥学生的特长、技能和潜力。三是要牢固树立“苦干实干、乐于奉献”意识,心怀大爱做小事,要将对学生成长的关爱放在心里、融入工作。四是要牢固树立“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意识,积极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他勉励全体辅导员教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热爱辅导员岗位,通过此次培训不断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

之后,吴勇以“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位与策略”为题,分析了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变”与“不变”,为参训学员上了第一课。他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我们要突出讲政治、突出讲创新、突出讲“真、实”,做到坚守初心、主动出击、大抓学习、深潜历练、升维研究,不断提升高校思政工作者的综合素养。

活动上,学生处负责人及参训学员代表等先后作了发言,分享了各自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与感悟。

据了解,此次培训面向骨干辅导员、新锐辅导员两个层面,主要围绕辅导员日常工作展开专题讲座、座谈交流、考察学习等,帮助骨干辅导员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以及创新创造能力,促进新锐辅导员加强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工作方法,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育人能力。

  (撰稿:学生处 王甜甜;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学生处 高宝岩)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