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社科类项目申报书撰写漫谈》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陈盛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12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学术讲座在南教2-412研讨室举行。本次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王楠老师主讲,主题为“社科类项目申报书撰写漫谈”,来自全校20余名教师参加。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黄莉主持。

讲座中,王老师开门见山,提出要“边学边写”,由于人文社科类的课题容易受社会热点(社会突出问题)左右,所以追热点但不要改变自己领域,即在撰写申报书之前要先深入思考,同时要向各类历届成功立项项目学习、向专家学习。接着,王老师着重介绍了在项目选题、项目设计论证、论证重点、本课题研究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国内外研究的现状和趋势、研究内容等方面的小技巧小方法。最后,分享了一些经验:做科研一定要熟悉自己研究领域、找准自己研究目标、设计自己研究路径、理顺自己研究内容。

讲座结束后,在座教师纷纷表示此讲座让大家对社科类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有了更深入的解读,对于承担教研任务的老师们来说十分有帮助,讲座取得预期成效。

(撰稿: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