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工商管理学院院成功举办“企业管理案例开发与撰写经验分享”讲座

文章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陈虹 发布时间: 2020-11-18


 

  为提高教师案例教学与研究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011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院举行了“企业管理案例开发与撰写经验分享”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伍婵提教授主持,主讲嘉宾为我院教师包小云、陈东华以及新经济研究院朱世峰老师。参会人员主要有我院第一批和第二批“财经案例编写”校级课题专项立项成员,以及拟申报第三批“财经案例开发编写”项目的教师。包小云老师作为我院首次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收录的教师之一,分享了自身开发撰写案例过程及经验,并详细讲解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函审评分标准和评选的流程。

陈东华博士结合自身在学科竞赛和教学科研中积累的经验,详细分析了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教案型案例和研究型案例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具有很强的启发性。 
  朱世峰老师讲座内容聚焦于“何为教学案例”、“教学案例分类、特点”“教学案例编撰过程”“学写教学案例感悟”等几个方面。最后朱老师结合多年来在企业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分享了如何选择企业以及如何解决在企业实地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整场讲座内容精深、气氛轻松融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几位老师分享的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于案例写作和研究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和启发作用。

   (撰稿、摄影:工商管理学院 陈虹;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伍婵提)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