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百优案例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工商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9-18


 

20209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院举行了“百优案例经验分享”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伍婵提教授主持,主讲嘉宾为宁波大学彭新敏教授,参会人员主要有我院第一批和第二批“财经案例编写”校级课题专项立项成员、部分感兴趣的教师以及部分人文学院教师,共计20余人。

彭教授从研究问题和理论基础的角度,详细讲解了自身开发撰写海天案例系列论文的经验。他指出,要想从企业现象中准确概括出研究问题,必须在进入企业调研前有深厚的理论基础,从自己熟知的理论中寻找与案例现象相贴合的部分,然后从不同的理论视角切入去确定研究问题。而在问题提出时,研究者应该初步想好相契合的理论,并在深入企业访谈的过程中不断进行修正。

 讲座后,彭教授还与教育部课题申报教师进行一对一交流,帮助大家解决选题困惑和申报书存在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副院长伍婵提感谢彭新敏教授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学术上的交流,并鼓励老师们在案例论文的撰写上有更深的学术造诣。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