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八十八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陈盛 发布时间: 2021-03-26


325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南教2-412举行第八十八期教学沙龙,由金融与信息学院蒋力老师主讲,主题为“核心价值观的融入与西方意识形态的批判——以《经济学基础》为例”,来自全校20余名教师参加。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志军主持。

蒋老师主要从课程介绍、思政融入的方法、模式、过程及课程考核等五方面展开。首先,他从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校思政论文获奖、荣获校优秀课程思政示范课和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等小故事谈起自身对课程思政的层层深入研究。接着,他指出西方意识形态通过一些方式进行文化“植入”和输出,因此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尤其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建设,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维护我国的意识形态安全。他谈到,《经济学基础》课程尽管主要以西方经济学为对象,讲解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理论,但是经常会通过播放《辉煌中国》《经济半小时》等视频或者相关案例的讨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自信”等思政元素有效融合课程知识点的讲授中,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吸收。

沙龙结束后,大家认为蒋老师的讲解幽默风趣、思路清晰,很好的展示了《经济学基础》课程思政,沙龙取得良好效果。

(撰稿、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