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骨干辅导员培训班举行 “高校突发事件应对与辅导员的作用”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学生处 文章作者: 邵霞琳 发布时间: 2021-03-26


为不断提高辅导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发挥辅导员在面临突发事件时的作用,有效解决辅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325日下午,何秋叶老师应邀在南教2-412开展了一场题为“高校突发事件应对与辅导员的作用”的专题讲座,骨干辅导员培训班学员参加。

何老师围绕大学生突发事件的定义及事件类型,大学生突发事件的特点及成因,应对突发事件的原则、应急处置措施以及发挥辅导员在突发事件中的作用四个方面展开。她结合自己在分管学校安全工作时亲自参与处理的突发事件,旁征博引,将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紧密结合,深入浅出,触发了与会人员的积极思考。在讲座最后,她强调作为辅导员在日常要加强重视、提高自身能力、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不断创新方法,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讲座结束后,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要通过平时的扎实工作总结经验,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处理步骤和程序,时刻保持警惕,以高度的责任感关注、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不断提高防范突发事件的能力。

(撰稿:艺术设计学院 邵霞琳  摄影:学生助理团 张蓉 审核:学生处 高宝岩)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