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原位MBO一体化净化技术研究》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陈盛 发布时间: 2021-04-02


4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学术讲座在南教2-412举行。本次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蔡鲁祥教授主讲,主题为《原位MBO一体化净化技术研究》,来自全校共20余名教师参加。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黄莉主持。

蔡老师主要从背景及研究现状、主要研究内容、主要研究成果、项目效益及前景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等五方面进行系统讲解。首先,他从研究背景引入话题,分析了此背景下的研究现状,以及当下治理河道手段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之后,他详细介绍了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一体化系统装置的材料选择研究、一体化耦合降解工艺技术研究、一体化系统的微纳米净化技术及原理研究和一体化系统的浮床组合净化评价指标及效果研究,同时,对本课题研究所采用的技术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在实地治理中取得的一些成果。最后,他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等方面,介绍了该系统的优点及其风险,并提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

蔡老师的讲座要点分明、条理清晰,让大家对原位MBO一体化净化技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讲座后,在座老师还就发明专利的申报做了沟通和交流,讲座取得良好效果。

(撰稿、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