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锐辅导员培训班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心得交流”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学生处 文章作者: 张巧玲 发布时间: 2021-04-03


 

42日下午,新锐辅导员培训班讲座在南教2-412研讨室举行,辅导员黄婷婷主讲题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心得交流”的专题讲座。

黄婷婷从改革中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起,以比赛名称的变化为线索,引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的考评。她详细梳理了比赛的内容和流程,探讨了案例研讨解说对辅导员的职业技能要求,分享了自身参赛时谈心谈话的经验总结。她说,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关键在于日常工作的积累,在工作中学会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并重,熟读相关文件,提升自身视野。

与会新锐辅导员表示,黄婷婷老师分享的内容和方法具有借鉴意义,对于大家如何将比赛与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更好地开展思政教育工作具有促进作用。讲座现场,主讲人与参会人员密切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使新锐辅导员对素质能力大赛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也认识到了在工作中必须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全面践行辅导员岗位职责与要求。

  (撰稿: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张巧玲;摄影:学生助理团 倪艳艳;审核:学生处 高宝岩)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