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首届浙江省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比赛参赛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08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首届浙江省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比赛的通知》(浙教发展〔20217号)(附件1)文件精神,学校将组织开展首届浙江省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比赛参赛教师推荐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我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师(要求是学校在编及正式聘用人员,专兼职均可,已参加“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不能报名本项比赛)。

二、推荐名额

各教学单位最多推荐1名教师。

三、推荐流程

1.各教学单位上交教师发展中心推荐教师参赛文档材料:申报书、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特色成果报告;视频材料经专家组评审确定推荐省赛名单后上交。

2.学校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评审标准参照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比赛评审标准,最终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3.各教学单位于2021415日前将推荐参赛教师的相关文档材料纸质稿一式两份上交教师发展中心(南教2-415),电子稿发至教师发展中心黄莉钉钉。

四、材料要求

1.申报书(附件1-1)。

2.课程教学大纲(附件1-2)。课程教学大纲需反映参赛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2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约90分钟的1个视频或约45分钟的2个视频,视频格式标准见附件1-3)。相关材料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附件1-4)、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格式自拟)。

4.课程特色成果报告。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全面体现课程教学的成效,注重体现以下三方面内容:第一,明确说明课程教学解决了教学中的哪些“痛点”问题,注重问题导向;第二,突出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反映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注重多种教学模式和方法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第三,通过基于数据、案例等证据的可靠分析,说明问题解决的情况和效果,并分析其推广应用的价值。报告摘要约300字,正文不超过4000字。

提交的材料(申报书除外)和现场汇报环节中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所在学校等信息。

五、其他事项

1.各教学单位应认真做好本次大赛的推荐工作,严格审查参赛教师资格;

2.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3.优秀教学视频将在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网站进行展示,以供大家学习观摩。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公开发布的作品,请提前说明。

联系人:黄莉         联系电话:88052176

 

附件:

1.《关于举办首届浙江省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比赛的通知》(浙教发展〔20217号)

2.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比赛申报材料

 

教师发展中心

202148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