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八十九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陈盛 发布时间: 2021-04-14


 

41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南教2-412研讨室举行第八十九期教学沙龙,本次沙龙为课程标准研讨专题活动,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丁俊老师主讲,主题为“《物流学》课程标准实施交流”,来自全校二十余名教师参加。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志军主持。

丁老师以《物流学》课程为例,从课程标准的修订和基本确定、课程标准的教学实施(内容、做法)、课程标准达成度测评及后期改进这三方面进行阐述。首先,丁老师介绍了该课程标准修订是基于专业人才培养的能力目标要求,也是专业基础课程的目标要求。随后,他从课程标准的内容和做法两各方面阐述了该课程的具体教学实施过程。最后,他围绕课程标准达成度测评及课程标准的进一步完善和改进进行了阐释。同时,丁老师也提到测评作为课程标准制定中较难的一部分,面临一些困惑和问题,他希望通过同仁们之间的经验交流能提供相关建议措施,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沙龙结束后,在座老师围绕课程标准的修订、实施及后期评价进行了具体沟通和交流,使大家对课程标准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理解,成效良好。

(撰稿、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