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财富管理学院教师赴浙江工商大学参加财务大数据分析师资培训

文章来源: 财富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许捷 发布时间: 2021-05-16


2021513-15日,财富管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兼会计信息化教研室主任许捷老师和金致远老师两人赴杭州浙江工商大学,参加由新道科技公司主办的《财务大数据分析》师资研修培训,该培训依托新道科技公司研发的财务大数据分析决策实践平台,融合企业数字化运营,根据财务分析指标需求体系和大数据预测模型,进行财务决策分析和应用。

本次课程主要包括大数据与分析云、财报数据采集与数据预处理、案例企业数据分析需求梳理及数据预处理案例、大数据+财务报表分析、大数据+经营分析与预测模块内容。通过具体的案例实操,老师们对Python数据获取、数据清洗、商业可视化分析软件(分析云)、数据挖掘等多类大数据工具的应用,有了较好的掌握。课程培训过程中,财富管理学院老师还积极与其他高校教师交流,探讨在数智化时代下的财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师资配备以及未来发展等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两位老师不仅熟悉了大数据采集、商业可视化分析融入财务分析领域的方法,而且掌握了利用平台先进的可视化大数据技术,提升相关学科专业能力,从而对理实一体化的教学设计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可谓受益匪浅。

(撰稿:财富管理学院 许捷;摄影:财富管理学院 金致远;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王春儿)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