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64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14


1214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第164期教学沙龙在北教1-301举行,本次沙龙由财富管理学院马春光老师主讲,主题为“财税课程教学和科研能力协同提升探讨”。来自全校20多位教师参加。沙龙由财富管理学院王春儿主持。

马春光老师首先从教师自身成长出发,从教学专业能力、社会服务与科研能力协同提升相关性三个层面说明了建立起教师专业核心能力的意义。接着,马春光老师从自己近年来主讲财税类课程、拓展财税类政策、专业知识、改革历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历,然后讲述了自己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参与财税政策研究和科研项目申报的经验,进而对财税类改革和社会问题进行分析,理论与实践结合探讨了最新的财税研究热点。

沙龙后,大家讨论了教学、科研相长对教学和科研能力的帮助,围绕财税类教师如何建立起自己的教学优势和科研优势展开互动。沙龙开展顺利,大家也通过沙龙获得了启发,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当中圆满结束。

(撰稿、摄影:财富管理学院 苏赛尔;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王春儿)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