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65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14


1214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第165期教学沙龙在体育馆102进行。本次教学沙龙由公共文体部的江磊老师主讲,主题为“高校篮球教学中课程思政元素的探索”,沙龙由公共文体部刘海红主持。

江磊老师从什么是设计思路与学情分析与课堂目标、课堂思政教育内容、教学流程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分享。通过课程思政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培养良好的运动兴趣和运动习惯,终生体育奠定基础。课程思政融入篮球教学能培养规则意识、正确处理合作与竞争关系、培养良好的体育道德和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探索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将知行合一、爱国情怀融入课堂,使得文体类课程思政教学的不断深化。

(撰稿、摄影:公共文体部 柴俊;审核:公共文体部 刘海红)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