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非遗中医药文化的保护性传承路径探索和研究经验分享》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4-14


 

41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学术讲座在南教1-209举行。此次讲座由人文学院黄大帅老师主讲,主题为“非遗中医药文化的保护性传承路径探索和研究经验分享”,来自全校90余名教师参加。讲座由人文学院王琦主持。

黄老师主要从非遗中医药文化研究经验、文化产业专业实践教学思考、教学研究探索与实践三个方面进行系统介绍。首先,他从“我与中医药”引入话题,分享了药物的道地性与真伪以及日常生活中“养生不成反伤身”的普遍现状。接着,围绕当下教育趋势多学科交叉的特点,深入探讨了教师与学生两个维度的实践意识与问题意识的重要性。最后,通过学生实践方向的教学经验分享,剖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对学生发展的影响,以及高校工作者如何在教学工作中培养多元学科交叉应用型人才,强调了文化产业的落地性与实操性。

黄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将非遗中医药文化与中医药产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相结合,为专业建设和产教融合的新探索做出不懈努力。

(撰稿、摄影:人文学院 马妮娜;审核:人文学院 王琦)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