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从ChatGPT谈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 商凌霞 发布时间: 2023-04-20


 

419日,教师发展中心学术讲座在南教1-102举行。此次讲座由王万良教授主讲,主题为“从ChatGPT谈人工智能前沿技术”,来自全校90余名老师和8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协办,田思主持。

王万良系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是计算机类专业的专家。首先,王万良教授对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产生和发展做了阐述,通过ChatGPT的兴起发表了关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看法。接着,王万良教授将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分为判别性人工智能和生成性人工智能两类,分别以智慧医疗实际应用和ChatGPT为例展开讲解。同时,他谈及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发展会迫使人们向创新型高技术职业发展,教育界的素质教育进程也会因此加快。最后,王教授表示对待人工智能应该始终保持平常心,勇敢地去探索、完善,但是同样也要对其抱有敬畏之心,用好这把双刃剑。

本次学术讲座的召开,拓展了师生关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认识,旨在促进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通识性普及,对更好地应对未来人工智能的冲击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商凌霞 摄影:宣传部 何真真;审核: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田思)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