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66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基础学院 文章作者: 黄瑞 发布时间: 2023-03-26


 

330,教师发展中心166期教学沙龙在杭州湾教学楼3404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由基础学院杨燕平老师主讲,主题为“同向同行 育人为先——高等数学中的课程思政全校20位教师参加。沙龙由基础学院阳军主持。

杨老师从高等数学课程概况、学情和教学思考、课程创新思路和举措以及教学创新成效四大部分展开。首先,杨老师介绍了目前高等数学课程的基本情况,指出目前课程面临着内容多、时间紧、难度大的问题。接着,杨老师为在座老师深入分析了本门课程的学情和教学特点,并针对学生“基础薄弱,缺乏兴趣,不会应用”的现状,引出关于课程思政方面的教学思考。随后,杨老师结合实际教学案例,围绕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考核体系等内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如何实现、检验育人目标。

在杨老师的思路启发下,在座的各位老师纷纷参与讨论,对于今日的分享内容各抒己见整个教学沙龙气氛热烈,学术氛围良好本次教学沙龙至此圆满结束!

撰稿:基础学院 黄瑞  摄影:基础学院 陈捷  审核:基础学院 阳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