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70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文章作者: 施晓珍 发布时间: 2023-04-21


 

420日中午,第170期教学创新主题沙龙“基于劳动教育的《设计模型与制作》课程理论与实践探索”在数智课堂实验区312开展,沙龙由艺术设计学院“知者创物”教学团队丁胜年老师主讲,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教师达百余人。沙龙由梁伟主持。

丁胜年老师以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精神为契入点,对课程的开展形式进行了详细描述,通过将课程内容划分为有难度、有强度、有趣味、有功能的各类制作任务,引导学生开展学习与创新,并组织学生参加展览展示、双创会、文创活动、产教融合等实践项目,提高学生模型制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真正做到寓劳动教育于课中、课后、课外等各个环节,以此逐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人文素养和工匠精神。

   现场教师观摩学生作品实物模型,就课程模型制作材料来源及学生实践活动支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撰稿: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施晓珍;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审核:艺术设计学院 梁伟)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