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68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财富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苏赛尔 发布时间: 2023-04-14


413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第168期教学沙龙在北教1-301举行,本次沙龙由财富管理学院任黛藤老师主讲,主题为“游戏化教学在财会类课程中的应用——创意系列课分享”,来自全校70多位教师参加。沙龙由财富管理学院王春儿主持。

首先,任老师对“游戏化教学”的灵感来源做了介绍,并通过学术界对“游戏化教学”的理论体系研究做了分享。接着,任老师就自己所设计研发的创意系列课进行了四个典型案例的剖析和讲解,如“乐高搭建心目中理想的办公场所+项目投资决策指标应用”、“便利贴男孩女孩们+营运资金三巨头管理模式”、“模拟路演+个性化汇报对象的财务报表分析与展示”和“奇奇怪怪的彩纸人生+财务决策案例咨询”。任老师不仅展示了课堂设计过程和学生的创造性成果,同时结合了学生的课堂反馈及个人教学反思。

最后,王春儿老师对任老师的创意系列课分享做了总结,强调高质量课堂教学对学生和对老师的重要性;同时也鼓励老师们能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组建高水平的课程建设团队,继续研发和推广创意课在财会类相关课程中的贯通应用。整个沙龙的分享过程妙趣横生,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老师们表示对于创意系列课的浓厚兴趣,也激发了对未来学校持续进行教学改革及课堂创新等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思考。

(撰稿、摄影:财富管理学院 苏赛尔;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王春儿)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