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69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金融与信息学院 文章作者: 周萍 发布时间: 2023-04-21


 

420日,教师发展中心第169期教学沙龙在南5-402举行,本次沙龙由金融与信息学院吕龙进博士主讲,主题为“产学研融合在数据分析类课程实践教学中的应用”,来自全校30余名教师参加,讲座由金融与信息学院徐莹主持。

吕龙进老师首先从自身所做的企业横向课题《基于停电信号的配电网主动抢修》出发,介绍如何应用可视化的数据挖掘方法进行解决,并介绍企业服务与科研的不同之处;接着,吕老师介绍如何将复杂横向课题内容层层分解,设计成数据分析类课程的实践教学项目,将高深的数学模型融入到学生实践项目中;最后,吕老师也分享了自身对产学研融合的看法,他认为产、学、研是相辅相成无法分开的,产业服务能让我们接触到最前沿的社会需求,帮助我们设计出更切实际的实践项目,扎实的教学内容设计甚至还能反哺科研。

讲座氛围轻松愉快,各位参加沙龙的老师都非常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针对沙龙中涉及的教学科研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撰稿、摄影:金融与信息学院 周萍;审核:金融与信息学院 徐莹)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