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科研反哺教学的课程思政意义》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金融与信息学院 文章作者: 周萍 发布时间: 2023-04-01


 

331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学术讲座在南教5-402举行,此次讲座由金融与信息学院蒋雄飞老师主讲,主题为“科研反哺教学的课程思政意义”,全校共80余位教师参加。讲座由徐莹主持。

蒋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在教学中融入科研、如何从科研成果中提炼出思政元素、以及如何将科研中的思政元素融合进教学三个问题,以科研反哺教学理念为指引,构建了科研的课程思政元素的课堂实践体系。在教学实践中,他以一个项目贯穿全课程,兼顾基础知识和能力提升,通过专题化、系统化的项目实践,激发学生兴趣、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尤其是在教学内容中引入基于科研成果的思政元素。蒋老师总结到,该授课模式紧跟前沿,采用师生科研成果反哺课堂教学,孵化出大量的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

最后,现场教师就学生作品的培育升级、思政元素的提炼等问题进入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讲座取得良好效果。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