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98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文章作者: 李银燕 发布时间: 2023-06-22


621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南教1-117举行第198期教学沙龙,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李银燕老师面向全校老师开展了题为“产教融合课程项目设计实践与探索”教学沙龙。27位一线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参与交流讨论。

本次教学沙龙上,李银燕老师从电商专业产教融合现状、产教融合课程项目探索、产教融合课程项目不足与思考等三个方面,对电商专业的产教融合课程项目实践与探索展开了汇报与讲解。汇报中,李老师围绕专业“一体四面,层级递进”的实践课程体系设计详细介绍了专业从大一到大四的实践项目设计与实施情况,展示了专业近年来产教融合的相关成果。并以《电子商务体验实训》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该课程在深化产教融合项目设计后实施的“双轨制并行管理”模式,并现场分享了校企导师团队融合、线上线下课程资源融合建设、实施岗位绩效管理等具体的实施推进思路和方案,充分展示了该课程在教学管理模式、实践项目内容等方面的创新与探索。最后针对当前产教融合项目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关的思考和进一步改进的构想。李老师分享结束后,我院和其他分院的老师们从如何开展产教融合课程实施、如何调动企业参与产教融合积极性以及如何更好利用产教融合有效提升学生应用型能力培养效果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气氛活泼,分享互动积极踊跃。

此次教学沙龙的举行,是我院开展产教融合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一次成果展示,促进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与兄弟分院间的教学分享和互助,提高了我院教师在产教融合课程开发、产教融合项目设计与实施等方面的水平。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李银燕;摄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支巧;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魏麒)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