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94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 陈祥 发布时间: 2023-06-16


615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第194期教学创新主题沙龙“《先进制造与3D打印技术》课程教学探索及实践”在南区办公楼202开展,沙龙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3D打印课程教学团队陈祥老师主讲,线下参会教师达30余人。沙龙由周光宇主持。

陈祥老师以我校“1+X”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契入点,对课程教学探索及实践的开展形式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将课程内容划分为四个体系,引导学生学:先进制造与3D打印理论知识,知:3D打印技术在各领域应用,做:工程实验,练:产品设计及操作技能,赛:创新意识及综合实践能力,工程教育、劳动教育、思政教育有效融合、理工与人文融合,以丰富学生的知识结构、提升学生的跨学科交叉视野及学生的职业竞争力。

该课程的实施有利于我校打造新型财经特色,增进学生设计表达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具有学科交叉背景的复合型人才。现场教师就3D打印实验建设、相关竞赛及学生操作实践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撰稿: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陈祥;摄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商凌霞;审核: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周光宇)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