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201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象山影视学院 文章作者: 陶冶 发布时间: 2023-10-26


 

       1026日,教师发展中心在南教1-412举行第201期教学沙龙,象山影视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金重建老师面向全校老师开展了主题为想象与感受的新境界的教学沙龙。全校20余名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参与交流讨论。沙龙由象山影视学院殷均平主持。 
       本次教学沙龙上,金老师围绕中国播音学基础理论中想象和感受两个基本元素,探讨如何在人工智能时代发挥自己独到的作用,既肯定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给现代传播带来的便捷。也指出作为生命有机体的播音主持创作主体,应当不断吸收新知识,感受新事物,以不断反映和推动社会发展为己任,让艺术和技术更快更好地融合。讲座结束,金老师让参加沙龙的老师一起互动,参与有声语言的表达,给沙龙增添了几分即兴创作色彩。

       金老师表示,在播音主持行业背景变革的动态视域下,不仅要培养学生专业技能,更应强化学生作为未来媒体人的艺术感受能力。 

  本次沙龙内容富有实效,对播音主持教学工作有较大启发意义。相信参加本次沙龙的教师都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播音主持教学工作当中去!

       (撰稿:象山影视学院 陶冶; 摄影:象山影视学院 庞玉立; 审核:象山艺术学院 殷均平)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