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203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 商凌霞 发布时间: 2023-11-24


119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第203期教学创新主题沙龙“基于在线教学平台的立体化课程建设--以《数据结构与算法》为例”在南教1-402开展,由创智践行教学团队黄春芳老师主讲,“线上+线下”50余位教师参加。

黄老师围绕《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从课程的教学理念和目标、教学内容与设计、课程思政的落实、课程成果等几个角度进行了分享。课程设计主线是多元融合的“趣味输入、实用输出”的教与学,希望学生能够通过多元化平台,从趣味引入,吸引学生关注,愿意投入到课程学生中,并且能够体会到课程对以后职业生涯的作用。在教学过程中,做到“创新求变”,行业前沿引导教学内容,提高课程高阶性和前瞻性,使课程“变难”,培养学生应用数据结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能力“变强”,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参与度,使课堂“变热”,教材建设与时俱进,注重资源建设,使资源“变新”。在课程思政上,课程贯彻以“阳明思想”为育人理念的“双引擎六结合”课程思政实践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科学精神、社会公德、工匠精神。

现场教师就一流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教务处李继芳处长和学院田思院长做总结发言。

 

(撰稿: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商凌霞 摄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商凌霞 审核: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田思)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