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92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文章作者: 林珊珊 发布时间: 2023-06-14


613日中午,第192期教学沙龙“产教融合背景下项目式教学模式探析——以《大宗商品金融综合实验》为例”在创新教学观摩空间南教1-312举行,由丝路大宗投资教学团队林珊珊老师主讲,本次教师沙龙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学校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近100人参加。

林珊珊首先介绍了《大宗商品金融综合实验》课程性质和产教融合背景下项目式教学的教学特征及改革理念。随后她围绕课程的实验内容,重点以“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影响因素”项目展开,详细解说了该项目在课程的设置过程、项目目标、项目汇报评价方式、项目报告考核方式及企业教师参与方式等内容。最后林珊珊提出了项目式教学在推进过程遇到的困难,主要为如何进一步加深企业教师参与项目教学的程度和减少学生“搭便车”现象等。同时,线上线下的教室门就“产教融合”及“项目式教学”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本次教学沙龙在产教融合课程教学和企业协同教学方面分享了经验,为后续开展产教融合的课程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经贸学院 林珊珊;摄影:实信中心 施晓珍;审核:经贸学院 卢虹)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