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93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2-12


2023525日,教师发展中心第193期教学沙龙“基于CDIO理念的《成本管理会计》课程数智化改革与实践探索”在南教1-312举行。沙龙由 “立信启智”财税名师团队施祝君老师主讲,财富管理学院王春儿主持。

施老师主要从《成本管理会计》课程数字化改革历程、混合式教学设计及经验分享三个方面汇报了教学改革的基本做法。在改革历程方面,她主要从课程平台建设、云班课建设、新形态教材建设、课程质量实施监测、数智课状本等方面介绍了具体做法;在教学设计方面,主要从CDIO理念出发,将“做中学”和“基于项目的教育和学习”引入到课程教学中,介绍了《成本管理会计》课程教学设计总体思路、项目设计、实施过程以及教学评价,并以作业成本法为例说明;在经验分享方面,她认为领导支持、走在前列、团队合作、重在积累这四个方面对其课程建设帮助很大。分享完毕后,线下的很多老师提问咨询,讨论激烈。

本次教学沙龙气氛热烈,大家在不断的研讨中,积极探索课程的数智化改革和混合式教学方法,希望能从多个方面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新性,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

(撰稿:财富管理学院 施祝君;摄影: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蓝佳奕;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王春儿)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