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课程思政系列第42期教学沙龙(总第213期)

文章来源: 象山影视学院 文章作者: 庞玉立 发布时间: 2023-12-20


1219日,学校课程思政第42期教学沙龙(总第213期)在南教1-412举行,由象山影视学院的郦齐老师主讲题为《“传播学概论”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沙龙,来自全校30余名教师参与。沙龙由象山影视学院殷均平主持。

本次研讨会中,郦老师向与会听众介绍了《传播学概论》课程的基本信息与教学目标,分析了当前“Z世代”新生的学情,于学期初针对性地安排低门槛、高互动性的“破冰”教学环节,快速地拉近本课程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课程充分利用慕课等线上教学资源建成SPOC,形成“互联网+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理念,以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引导学生接触专业知识,并且利用线下课堂教学中的案例设置,实现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郦老师以“意见领袖”章节为例,详细介绍了课程如何从理论讲解过渡到案例解析,并通过翻转课堂的任务下达,要求学生完成自选案例的自主调研,以课堂点评与课后报告提交的方式,实现课程思政的全过程评价。

分享结束后,郦老师还与在场听众就艺术类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融合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提出了案例型教学、项目式驱动式教学等理念在课程思政实践中的若干建议。

(撰稿、摄影:象山影视学院 庞玉立;审核:象山影视学院 殷均平)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