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212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财富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苏赛尔 发布时间: 2023-12-15


1214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第212期教学沙龙在南教1-412举行,此次沙龙由财富管理学院王春儿老师主讲,主题为“新文科背景下财会类专业课程思政实施路径与改革实践”,来自全校40多位教师参加。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王志军主持。

王春儿老师主要围绕财会类专业课程体系育人功能、保障机制等主要方面分析财会类专业课程思政的建设现状展开。首先,她从专业思政角度,提出建立财会类专业课程思政的总体实现路径。从课程类别角度,深入挖掘财会类专业课程思政元素,从而构建财会类专业立体化课程体系。从多元保障角度分享推进财会类专业持续性课程思政建设路径与改革实践。最后,介绍了学院财会类专业课程思政的改革成果。她强调,培养高质量的人才,要以“德”育“人”,以“业”育“才”,“德”“业”融合,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同频共振。

分享结束后,大家积极地开展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王志军老师强调了课程思政评价的重要性和难度,引发大家更深入地思考评价理论以及如何更好地从定性结合定量的方式展开评价,也建议制作课程矩阵图,进一步思考课程思政的理念、元素、路径和保障。现场其他老师也各抒己见,都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财富管理学院 苏赛尔;摄影: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蓝佳奕;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王春儿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