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课程思政系列第43期教学沙龙(总第214期)

文章来源: 财富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苏赛尔 发布时间: 2023-12-22


1221日下午,学校课程思政第43期教学沙龙(总第214期)在南教1-112举行,由财富管理学院苏赛尔老师主讲题为“课程思政探索、实践与反思——以《证券投资》课程为例”的教学沙龙,沙龙由教务处朱凤梅主持。

首先,苏赛尔老师介绍了证券投资课程的建设历程以及主要围绕课程背景、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设计以及课程考核等方面展示了证券投资课程思政的总体教学设计。其次,苏赛尔老师进一步从课程评价、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课程创新成果等方面分享了证券投资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以及提出了一些反思。苏赛尔老师强调,课程思政任重道远,课程是教学之纽带、学校之根基以及特色之源泉,并且小课堂能看大世界、做大事情、起大作用、有大作为。

沙龙主讲之后,大家就专业课程思政的探索路径、实践与反思等方面主动积极地开展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气氛热烈。朱凤梅老师也强调了教师和课程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希望老师们立足课程,做好课程思政,群策群力,助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

撰稿:财富管理学院 苏赛尔;摄影:财富管理学院赵祎格;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王春儿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