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校召开教师发展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1-16


2015114日上午,我校教师发展专题会议在行政楼二楼西会议室如期召开。参加本次专题会议的人员包括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负责本单位教师发展工作的分管领导、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含教师发展中心5位兼职副主任)。会议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志军老师主持,校长助理高振强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来自二级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相关工作汇报交流了2014学年教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庆章教授从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能和教师发展活动载体等方面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今后的主要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工作内容方面,他指出今后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将突出五个“新”,即“新使命”、“新目标”、“新特色”、“新内容”、“新部门”;工作职能方面,他认为今后教师发展中心将在教师培训、教学咨询、教学研究、教学质量评估、教学资源提供、教学科技、管理人员培训、辅助决策等方面发挥作用;体制机制建设方面,教师发展中心将通过“星级教师评选”、“年度TOP教师评选”、“主讲教师资格认定”、“新教师教学能力评估”、“晋升教学型高级职称教师教学贡献评估”、“讲师团建设”、“TA队伍建设”等活动载体,促进教师的全面发展。最后,校长助理高振强教授就学校教师发展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的层次和水平取决于教师的层次和水平,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今后将把教师发展工作作为学校的品牌来创建,他结合学校领导、校外评估专家以及学校督导组等多方对我校教师的听课情况反馈,指出目前学校教师队伍总体上在教学经验、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就今后学校教师发展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分别对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督导办、质评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次教师发展专题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教师发展中心

2015114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