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陈庆章教授应邀为首期卓越教师成长工作坊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4-07


    201543日下午3点,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庆章教授应邀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学术研讨室(集团大楼208)作了主题为《如何成为优秀的大学老师——从我的教师生涯得到的启示》的专题讲座,首期卓越教师成长工作坊教师、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及其他感兴趣的教师听取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志军主持。

陈庆章教授是博士生导师,浙江工业大学首届讲课十佳教师、首届我最喜欢的硕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基金、省科技厅重大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两次获得省科技进步奖,是省精品课程、省重点专业负责人。陈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师生涯,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于如何成为优秀大学教师的心得。陈教授指出,教师的一生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承担着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多项任务;教师的一生也是持续学习、不断进取的一生,他鼓励大家在科研方面提升自己,通过“高人指点、实践锤炼、机会赋予”,努力成长为卓越教师。最后,陈教授与与会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陈教授的讲座既精彩,又平实,精彩在于他卓越不凡的教师历程,平实在于他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他的讲座给与会教师带来了深刻的启迪,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反响。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