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就拟开展的工作进行调研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4-09


4月8日,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工作座谈会,就教师发展中心的定位、工作思路、具体活动策划等方面的工作安排,征求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会的有各分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领导和综合办主任、教学秘书等。
中心主任陈庆章教授向大家介绍的中心的工作思路。陈教授指出,教师发展中心是顺应学校发展的趋势、顺应教师发展的需求、顺应社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呼声和顺应学生渴望学有所长的实际而成立的,其基本使命是:培育教师教学能力、塑造教师从教师德;激发教师潜能、追求卓越教学;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教师科学发展;营造“潜心教学工作、培育杰出学生”的教学文化。教师发展中心工作本着面向教师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通过打造一批优秀名师,形成师资队伍中的“高峰”;培育一大批教学效果良好的老师,形成师资队伍中的“高原”,从而构建起学校过硬的人才培养师资核心力量。同时,教师发展中心将在教学文化的形成、教学资源提供、各层次人员培养和扶住学校决策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对中心的工作给出了积极的建议,包括教师发展活动要为主要在杭州湾校区的上课的老师提供方便,要考虑各个分院的个性,要对接学校发展战略,要加强教师科研能力培养,改进星级教师评选,激发老教师工作激情等等。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也对中心的工作思路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会积极配合中心开展各类活动。
陈教授希望中心的工作能得到各分院的重视、支持和协同,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