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事记
首页 > 学校大事记
 
1月19日,宁波大红鹰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正式成立。
3月,我校何燕龙同学荣获共青团中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授予的“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3月19日,浙江树人大学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浙江树人大学科学计量学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14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我校科研竞争力在全国128所民办本科院校中排名第7。
5月,原经济与管理学院调整设置为金融贸易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
6月1日,牵头成立宁波市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联盟,在甬16所高校加盟。
7月21日,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加强应用型建设试点本科院校名单的通知》(浙教办高教〔2015〕60号),我校被确定为“浙江省加强应用型建设试点本科院校”。
8月,我校学生团队荣获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8月19日,我校教师科研项目(蒋雄飞,《复杂金融系统本征模式的极端波动动力学》)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9月,省教育厅、财政厅办公室公布2013-2014学年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结果,我校在全省29所本科院校中名列第17位。
9月21日,经学校遴选,确定公布“国际商务硕士”等首批8个校级硕士学位培育点。
10月12日,与市教育局、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宁波市国泰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10月22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来校考察指导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对学校在创业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方面的改革举措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10月23日,召开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动员会。
10月23至25日,承办召开2015(中国•宁波)国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大会暨2015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国际会议。
10月27日,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吴岩来校调研指导应用型本科教育改革工作。
10月28日,首届“3+1”创业教育试点班开班。
11月20日,承办召开宁波市高校国防教育工作会议,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省国教办主任徐建国,市委副书记、市国教委主任余红艺出席;我校学生军训教导队的创新做法在会上被作为高校常态推进国防教育范式加以推介。
11月28日,承办召开“浙江省本科院校‘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研讨会”,全省44所高校的近200名教师代表考察学习我校翻转课堂教学示范区。
12月,学校辅导员论文(张海峰,《互联网思维与学生思政工作的耦合分析》)首获全国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
12月3日,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率领的全省本科高校书记(校长)及各高校创业学院建设负责人共80余人实地考察学校国泰安创业学院建设工作。
12月28日,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应用型试点示范建设学校名单的通知》(浙教办高教〔2015〕109号),我校被遴选确认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